小皮皮皮_

春冬

—枫叶漫天漫漫路,欲伸手,握不住;

   相思无期无归处,思故人,故人无。

 我是在立冬认识他的,那时候我到这家医院实习不久,听带教老师说他是一位罕见的多发性骨髓瘤病人,因为他才28岁,这种病发生在年轻人身上,不多见。

因为专业的原因,给他做的小检查带教老师会让我去干。我以为他会是很难照顾的人,没想到他是个温柔风趣的人;他看起来也不缺钱,住在VIP病房里。他告诉我他叫钟停冬,是搞植物研究的。“嗯,高学历人士。”我心里想着。他笑着问我叫什么名字,“姜在春,我叫姜在春。”

 

“明天下雪的话,我们一起去天台看看。”

“你记得带个围巾。”

 

“楼下梨花开了,我带你去看看。”

“走啊,姜在春。”

 

“诶,送你一束茉莉。”

“哪有女生送男生花的。”

送君茉莉,愿君莫离。

 

“好想吃糖炒栗子啊......”

“吃呗,不像我吃不了。”

 后来和他越来越熟,了解了关于他的很多事情,比如他其实是个近视眼,但是为了看起来更帅他戴了隐形眼镜。他还问我有没有什么愿望,我开玩笑说我想被爱,没有的话就要很多很多钱,要一套大别墅!

 

“小春,我不想死。”钟停冬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刚成为正式的医生,刚好还在这家医院。“七年了啊。”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哭出来了。因为我学医,所以我知道这个病根本治不了最多活十年;明明从实习到现在见过了那么多生离死别,这次怎么在病人面前哭了呢。“小春你别哭啊。”他想给我擦眼泪,可是疼痛让他刚抬起来的手不得不放下。

之后的每次检查,我都忍着泪水,医生不该在病人面前哭泣。

 

又到了秋天,外面又开始飘枫叶了,很有情调又很荒凉,我伸手以为能抓住一片,被风吹走了。九年前我也是这个时候认识了钟停冬。

 

十二月初的时候这个城市开始下雪了,钟停冬的生命也停止在了这个冬天。

第二天我收到了一个快递,里面是一个信封,信封里装着一张银行卡、一把钥匙、还有一封信,内容不多,只有几句话:

“送君茉莉,愿君莫离。谢谢你送的茉莉花;谢谢你为我哭泣;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。我爱你,没有当你面说很抱歉,因为说出口的事情就要做到,我没办法做到。祝你以后过得幸福,成为你引以为傲的资本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